詩酒 

書名:詩酒趁年華

作者:江洋

繪者:Leila

出版:威向文化

喜愛指數:

 

內容簡介:

 

<上>


虎洛平陽被犬欺,龍游淺灘遭蝦戲,
出身名門的常清如今就面臨了這樣的窘境。
入京應考途中在行香閣用餐完畢,
竟接獲僕從帶著自己所有家當潛逃的消息,
這下他非但沒了盤纏,還得留在行香閣做工抵債!
他私自離家考功名,怎可就這樣寫信回家給兄長看笑話?
常清決定要證明自己不是只會吃白飯!

然而,常清雖性情隨和又有心負責,
但要求一個養尊處優的貴公子做粗活,實在太奢求人了。
要他去伙房幫忙,他跟一群廚子引經據典的說有關廚師的故事;
要他去花園做工,他幫一票人寫家書;
就連要他去劈柴,他也可以賞花賞鳥賞到在山林中迷路。

就在這樣的情況下,常清認識了蕭悠,
一個習慣被照顧,一個習慣照顧人,
相處間,雋永的情感在不經意間慢慢滋生……

 

<下>


常清終於明白了蕭悠和自己之間的曖昧情愫,
因此陷入混亂掙扎之中。
人言可畏,縱使他願與蕭悠相伴一生,
又怎能視禮教倫常為無物?
再者,他可是為了逃避大嫂自幼替他定下的親事才逃家的啊!

這廂常清兀自苦惱,
那廂蕭悠則是被追求者三番兩次的告白弄得頭大不已,
也因為這樣,常清終於被迫做出抉擇。

幾經波折,好不容易幸福近在眼前,
出身官宦世家的常清竟被常家的人強行帶走……
究竟蕭悠能不能履行承諾,將常清帶回來呢?

 

 

心得感想:

 

這是一本細水長流的愛情故事,也是一本富家公子成長記

這本不管是小攻還是小受都很合我胃口,裡面的一位配角也很有意思

如果故事前半段沒有賽鍾馗這位配角,故事一定會少了許多可看性

話說回到兩位主角身上,常清雖然是富家子弟但卻不是紈褲子弟一流

但也逃脫不了因為從小在被保護過度的溫室裡長大,不知人心的貪婪與險惡

如果這是一篇虐心文,那常清這下子完蛋了

但還好不是,故事中的大家都很美好,這點是最讓我喜歡的原因^_^

不可否認的是,蕭悠也具備了溫柔強大完美型的攻命格

只是這樣近乎完美的蕭悠面對愛情也是會感到害羞的(害我笑了)

故事將進尾聲時,不免要來點波折才能夠攜手共度下半生

而作者處理這段波折的手法,不拖泥帶水讓我看了感覺很不錯^Q^

不過我是覺得蕭悠真的很強大XD,不過是耽美,管他呢XDDDD

這本我最喜歡就是常清慢慢成長卻又不失卻他性格中的正直善良啦

 

另外,兩本的封面我覺得Leila把常清的眼神畫得過於銳利了

常清散發不出這種銳利的眼神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涅槃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